MJ

不知道我能写多少

悲伤而致郁

威廉死的时候,我可以想象感性的阿三泪流不止的样子

死对于裘德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,可威廉的死,是抽去他人生中最后的希望,万念俱灰。也不过如此

灰暗如同炼狱般的15岁之前,威廉和朋友们大概是上帝救赎他的一道曙光

杰比最后送给裘德的画一一威廉听裘德讲故事

难道不是越逼真越悲伤吗?有时候缅怀好像也是一种揭开伤口的行为

生命里无法替代的那个人消失

真的会找不到存在下去的理由

纵使牵绊,纵使责任

在威廉被写死之前我一直盼着裘德早一点结束自己,早一点解脱,他太挣扎了,痛恨着他那该死的仅有的自尊,又理解着他那了不起的仅有的自尊

在经历了那些无法承受无法启齿的生活后,还能活下去活得体面自尊,也活的小心翼翼,所以他自残,他封闭自我,拒人于千里,毕竟不是能轻易开口的事,毕竟是烂了好好了烂的疮 ,时刻都在提醒他他害怕的过去并没有抹去

庆幸的是遇到了那么多好的人们,善良,温暖

他不爱威廉,不,爱,是无关性别的爱,被尊重,被理解,是相互融合的关系

关于友谊

马尔科姆和杰比

马尔科姆是生活里那个无声但总是第一个为你考虑的人吧,却和威廉一起死了

杰比的存在感太小

所以留下他独自活着吗

作者狗血的写死了和亲密的人,只为更治愈?

阿三说震撼吗?结局

我觉得还好,是最好的结局了,因为我看不到被留下的杰比,哈哈

冷漠如我

渺小短暂的一生,可能会经历很多,可能也就不过如此,每个人的幸与不幸,辐射范围以你为中心,不大不小的人际圈去感知,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,可对于真正珍惜你的人来说可能每一件事都是风暴

书中每个人的善良与自私,挣扎与奉献

那是生活中的写照啊

很认同的一段话,关于友谊

两个人一直在一起,日复一 日,不是被性爱或身体的吸引力、金钱、子女或财产绑在一起,而是凭借彼此的共识走下去,为一个从未签订契约的同盟关系付出。友谊是见证另一个人在人生中缓慢滴流的悲伤,以及种种漫长的无聊,加上偶尔的成功。友谊是你能有幸在场见识另一个人最悲惨的时刻,懂得这是一-种荣幸,而且知道你同样可以在他身边悲伤。

所以是因为无聊才和阿三每天都保持联系吗,五年了,除去回家没信号的日子,一年大概有360天。如果有一天变得不一样,感觉那是一种背叛。恋爱,成家,比如将来为了家庭琐事定然会产生的烦恼与抱怨

试想过我不应该向她抱怨家庭,她会很烦,可是,显然做不到不抱怨啊

书里有一个词,关系成瘾

兴许是,

亦或是已经改不掉的一种习惯

我这平平淡淡的人生,细数下来,有足够多个珍贵的朋友了,多幸运,幸运的能遇见

指引我的方向

qian是,阿三如是

如果没有她们

我的人生大概会不那么清晰规整

在裘德失去威廉而不愿承认的那些日子,每天翻一张照片,用一件衬衫,看一部电影

有那么一点点牵动我这颗冷漠的心

那种寂寥而无人应答的日夜

想到 yan

她是该有多强大才能对着大家微笑下去

我生命中的

这样,那样的人

即便生命短暂,即便时光漫长

即便悲伤可能会一直发生

请善待我的人们吧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